金湖國小 創客吧有限公司

金門縣金湖國小|光合美術館

金門縣 | 閒置再造
教育的目標不是增加知識量,而是培養孩子發現更多可能,成為能夠創新的人。
The goal of education is not to increase the amount of knowledge but to create the possibilities for a child to invent and discover, to create men who are capable of doing new things.
—— 教育家 Jean Piaget



減法+模組.打造第一座離島的學美基地

以藝廊作為空間定調。將美感帶入校園,同時賦予空間複合性的機能, 讓用途不侷限於靜態展覽,更能讓動態的展演也能發揮地淋漓盡致。

導入減法設計,去除舊式空間內的雜訊,以淺色基調重新整理空間,將窗戶換裝成透明玻璃,引入更多自然採光,為空間帶來純淨與通透的美感。為使未來使用上的空間配置能夠更有彈性,

特別量身設計訂製一系列模組化展示櫃體,帶出簡潔且靈活的空間調性,為金門的孩子提供一個啟發美感的學美基地。


設計方法解析

  1. 移除兩進式門,打通部分牆面,窗戶為透明玻璃,增加採光及通透感。

  2. 重新規劃進出動線,增設樓梯間牆面,強化空間感。

  3. 統一空間的視覺,以新的建築面料為展演空間打底。

  4. 重新規劃光線配置,提升觀展體驗。

  5. 活動式傢俱,打造多樣且靈活的的空間配置。

點擊看空間使用手冊,了解更多細節

合作團隊

改造標的|金門縣金湖國小

設計團隊|創客吧有限公司

設計團隊聯絡資訊|創客吧 / kamm@fabcraft.io